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私企“獵鷹9”火箭再次發射成功並實現陸地回收

2017-02-20 02:59:26|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洛杉磯2月19日電(記者郭爽)在經歷去年9月的爆炸事故後,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19日重啟“太空物流”,從人類首次登月發射臺成功發射“獵鷹9”火箭,將“龍”貨運飛船送往國際空間站,並又一次實現“獵鷹9”火箭第一級陸地回收。

  美國航天局電視直播畫面顯示,美國東部時間19日上午9時39分(北京時間22時39分),美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的“獵鷹9”火箭從佛羅裏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具有歷史意義的39A發射臺發射升空,用“龍”貨運飛船為國際空間站送去約5500磅(近2500公斤)的補給和科學實驗設備等。

  這是“龍”貨運飛船第十次為空間站送貨。“獵鷹9”發射升空約8分鐘後,火箭第一級在陸地上的垂直降落回收再次獲得成功。

  現場圖像和視頻顯示,數千名航天愛好者當天前往卡納維拉爾角見證39A發射臺再次啟用這一歷史時刻。

  在美國航天發展歷史中,這一發射臺具有重要意義。1969年,“土星5號”火箭從這裡首次將人類送往月球;2011年,航天飛機“阿特蘭蒂斯”號最後一次從這裡升空,標誌著為期30年的美國航天飛機項目正式畫上句號。

  此前,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在美國東海岸的火箭發射主要依賴位於佛羅裏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的40號發射臺。但去年9月1日,一枚“獵鷹9”火箭在40號發射臺上進行發射前例行靜態點火測試時發生爆炸,火箭上搭載的一枚價值近2億美元的通信衛星損毀,40號發射臺也遭到嚴重破壞。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