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百萬人請願取消特朗普訪英邀請 議會展開辯論

2017-02-20 21:29:04|來源:中國日報網|編輯:靳松

特朗普和特蕾莎·梅(資料圖)

  中國日報網2月20日電(黃碩)據美國《赫芬頓郵報》網站報道,2月20日,英國議會將針對政府是否取消對美國總統特朗普發出的國事訪問邀請一事進行辯論。

  截止到2月19日,一項遞交英國議會的請願信已經積累了超過180萬個支持者的簽名,而按照規定,獲得10萬簽名便可在議會就情願內容進行辯論。該請願信呼籲英國政府收回對特朗普訪英的邀請。

  請願者在信中寫道:“他(特朗普)不應該被邀請(對英國)進行國事訪問,因為那會讓女王陛下處於尷尬的境地。”

  美聯社報道説,倫敦市長薩迪克·卡恩同意該請願信的觀點。他19日表示,特朗普訪英應該被否決,原因是特朗普之前曾頒布“禁止7個穆斯林國家人員(進入美國)”的禁令,並決定阻礙難民進入美國。“在那種情況下,我們不應該鋪開紅地毯(歡迎特朗普的到訪)。”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加冕至今,美國已經換了13位總統,其中只有喬治·沃克·布什和貝拉克·奧巴馬這兩位美國總統收到對英國進行國事訪問的邀請。據悉,布什和奧巴馬分別於2003年和2011年對英國進行了國事訪問。

  英國首相府的一位發言人告訴英國《鏡報》:“國事訪問是有固定流程的。”國事訪問委員會是由首相、貿易和安全官員以及皇室家庭的私人秘書組成。該委員會提出受邀來訪的外國領導人名單,唐寧街和白金漢宮則要簽字認可。隨後,英國政府將代表英女王發出國事訪問的邀請。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是特朗普執掌白宮後訪美的首位外國領導人,在他就職後一週就到訪白宮。梅在出訪華盛頓期間,向他轉達了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國事訪問邀請。特朗普原定於今年6月訪問英國。

標簽:特朗普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