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兩名中國公民在比利時火車脫軌事故中受輕傷

2017-02-20 02:58:14|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當地時間2017年2月18日,比利時魯汶,一輛從魯汶火車站開往德潘尼的列車當天發生脫軌事故。圖片來源:東方IC

  新華社布魯塞爾2月19日電(記者潘革平)中國駐比利時大使館19日證實,有兩名中國公民在18日發生的魯汶火車脫軌事故中受輕傷,因傷情較輕未入院治療。

  使館領事部主任鄒瑜説,火車脫軌事故發生後,使館迅速啟動應急機制,經多方打聽,最終從比利時當地警局獲得了兩名受輕傷中國公民的聯繫方式。領事部在第一時間向他們轉達了使館的慰問和關心。

  據介紹,其中一位傷者是比利時魯汶華僑朱女士,事發時在傾覆車廂,腿部輕微擦傷有紅腫。因傷情較輕,朱女士已回家休息。另一位傷者從電話號碼看來自安徽省,因對方未接電話,使館領事部已發短信表示慰問。

  當地時間2月18日下午1時許,比利時魯汶火車站附近一輛載有80余人的列車發生脫軌事故,造成1人死亡、27人受傷。來自魯汶市檢察部門的消息稱,事故中死亡的21歲比利時籍男子是火車上的乘客。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之中,相關線路搶修工作預計將持續數日。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