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伊朗議長:伊方願與俄羅斯在中東建立戰略聯盟

2017-02-20 17:10:22|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綜合報道】2014年12月,伊朗伊斯蘭議會議長阿裏•拉裏賈尼曾表示要與俄羅斯合作尋求政治解決敘利亞危機。日前,拉裏賈尼再次表達了與俄羅斯協調合作的意願。據俄新社2月19日消息,拉裏賈尼在接受黎巴嫩Al Mayadeen電視臺的採訪時表示,伊朗希望與俄羅斯在中東建立戰略聯盟。

  拉裏賈尼説道,德黑蘭和莫斯科在關於中東地區的重大問題,包括在對敘利亞局勢的調解問題上“沒有分歧”。“無論是現在還是以後,我們對敘利亞局勢都有著相近的立場”。他表示,俄伊兩國已經就敘利亞問題達成了共識,同時也會在反恐方面進行協調合作,雙方正在“推進建立區域戰略聯盟”。

  俄新社報道指出,俄羅斯、伊朗和土耳其是敘利亞停火的保障,正是在三方的協調下,敘利亞政府代表才與該國反對派代表在阿斯塔納進行了首次直接談判。

  (原標題:伊朗議長:伊方願與俄羅斯在中東建立戰略聯盟)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