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岡比亞當選總統巴羅在首都宣誓就職

2017-02-20 07:49:33|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中新社北京2月19日電 班珠爾消息:岡比亞當選總統阿達馬·巴羅當地時間18日在首都班珠爾宣誓就職。

  現年51歲的巴羅在就職講話中承諾,他將致力於推動社會經濟發展,並全面推行免費教育,確保所有兒童進入學校接受教育。

  巴羅在就職講話中稱,他的就職是“民主的勝利”。據英國廣播公司等媒體報道,他向國民表示,岡比亞人民現在有權力掌控自己的命運。

  巴羅還同時感謝塞內加爾人民和塞內加爾總統薩勒,並宣佈他就任總統後首次出訪的國家是塞內加爾。

  2016年12月,巴羅在岡比亞總統選舉中獲勝。而在總統選舉中未能實現連任的時任總統葉海亞·賈梅拒絕交權,引發岡比亞政治危機。巴羅離開岡比亞,前往鄰國塞內加爾。

  2017年1月19日,巴羅在位於達喀爾的岡比亞駐塞內加爾大使館宣誓就任岡比亞總統。經過國際社會多方斡旋,賈梅于1月21日發表簡短電視講話,宣佈“自願放棄對岡比亞的統治”。1月26日,巴羅返回班珠爾。

  習近平主席特使、全國政協副主席馬培華出席巴羅總統就職儀式。在就職儀式前,巴羅總統會見了馬培華。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