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大選民調:文在寅連續7周領跑 安熙正差距縮小

2017-02-20 11:05:19|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2月20日電 據韓媒報道,韓國民調機構Realmeter最新大選民調,在野的共同民主黨前黨首文在寅連續7周蟬聯首席,同黨籍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的支持率第一次突破20%,兩者差距進一步縮小。

  據報道,Realmeter于13日至17日針對全國2521名成年人進行了調查。文在寅支持率為32.5%,較上一週下滑0.4個百分點。安熙正支持率為20.4%,較上一週上升3.7個百分點,連續4周呈上升勢頭。由此,兩人之差從上周的16.2個百分點縮小到12.1個百分點。

  韓國總理黃教安支持率為14.8%,較上一週下降0.5個百分點。第二大在野黨國民之黨前黨首安哲秀支持率為8.8%,較上一週下降0.7個百分點。

  此外,共同民主黨籍城南市長李在明支持率為8.1%,較上周上升0.3個百分點,正黨劉承旻支持率為3.9%,與上周持平。

  報道稱,文在寅、安熙正、李在明等共同民主黨籍潛在總統候選人的支持率之和多達61%,首次超過了60%關口。

  在政黨支持率方面,共同民主黨的支持率為47.7%,創Realmeter開始進行該項調查以來的最高紀錄。執政的自由韓國黨(原新世界黨)為15.1%,國民之黨為11.5%,正黨為5.6%,正義黨為5.4%。

  (原標題:韓大選民調:文在寅連續7周領跑 安熙正差距縮小)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