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欲在敘利亞建“安全區” 由海灣國家買單

2017-02-20 10:48:31|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俄羅斯衛星網2月19日報道,2月18日在美國佛羅裏達州場集會人群前,美國總統特朗普宣稱,要想解決難民危機,必須在敘利亞和其他戰爭頻發的國家建立“安全區”,特朗普還特別強調,海灣國家應當負擔“安全區”費用。

  特朗普説:“我的想法是在敘利亞和其他類似的地方建立安全區,這樣難民們就可以安全地在那裏生活。並且,我計劃讓海灣國家為此出資,他們最不缺的就是錢。這樣一來,我們就不用讓成千上萬的難民涌進美國,我們需要的是愛美國,對美國有益的人,我們不歡迎滿腦子都是陰謀的傢夥。”特朗普還同時強調了要保護美國國家“安全”的決心。

  報道説,自2017年1月20日正式就任美國總統以來,在管控入境美國的難民問題上,特朗普實行了許多有爭議的措施。特朗普最近的一項“禁穆令”要求在90天內禁止7個國家的公民入境美國,包括伊朗、伊拉克、利比亞、索馬裡、蘇丹、敘利亞和也門,而禁穆令的由頭是“保護國家免受外國恐怖分子攻擊”。除此之外,“禁穆令”也將在120天內限制一切難民入境,其中,對敘利亞尋求避難者更是無限期禁止。儘管特朗普宣稱“禁穆令”的目標是加強美國國家安全,但其在全世界都引起了廣泛爭議,在美國本土也因此爆發了多次抗議活動。

  (原標題:特朗普欲在敘利亞建“安全區” 由海灣國家買單)

標簽:特朗普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