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世貿中心爆炸案78歲主謀在監獄中去世

2017-02-20 11:08:5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何雨陽

  

奧馬爾•阿卜杜勒•拉赫曼的資料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天空新聞網2月19日報道,據信策劃了1993年世貿中心爆炸案的主謀、盲人牧師奧馬爾•阿卜杜勒•拉赫曼(Omar Abdel-Rahman)在美國一監獄中去世。

  1993年2月,震驚世界的世貿中心爆炸案共導致6人死亡,1000多人受傷。

  報道稱,拉赫曼被認為是幕後主謀。作為“城市恐怖主義戰爭”的一部分,拉赫曼還被控計劃對紐約多個標誌性建築進行襲擊,包括聯合國總部,以及幾座大橋和隧道等。

  拉赫曼于1990年移民到美國,之前他還曾經在埃及領導過一個武裝組織。移民美國一年後,就獲得了美國綠卡,並在紐約布魯克林和新澤西州傳教。

  1995年,經過長達9個月的審訊後,拉赫曼被控48項罪名成立,包括陰謀刺殺埃及總統胡斯尼·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一名紐約州州議員以及一名法官。拉赫曼最終被判終身監禁。

  而在長達90分鐘的自我辯護中,拉赫曼則宣稱,除了傳教,他沒有犯下任何罪行。

  2000年,也就是“9•11”事件前一年,本·拉登還曾發誓要將其從監獄中救出來。

  據該報道,美國當局表示,現年已78歲的拉赫曼在監獄中跟糖尿病和冠心病抗戰多年後,在北卡羅來納州的一監獄中去世。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