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樂天集團:將球場轉讓韓國防部用於部署“薩德”立場不變

2017-02-20 17:03:57|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任梅子】據韓聯社2月20日報道,韓國樂天集團有關人士表示,集團將星州高爾夫球場轉讓給韓國防部用於部署“薩德”反導系統的立場沒有變化。

  該人士表示,“朝鮮最近發射新型中程彈道導彈,韓國國家安全形勢嚴峻,樂天不會就轉讓地皮改變想法”。集團將召開理事會會議,最快在月內做出決定。

  星州高爾夫球場歸樂天集團旗下樂天商社所有,本月3日,樂天商社開會就向國防部轉讓地皮事宜進行了討論但未果。之後過了半個月,會議尚未再開,對此樂天方面解釋説,事項本身就十分敏感,且樂天也需要對與星州高爾夫球場置換所獲的土地價值和商業性等進行研究,會議延期並非有意拖時間或有所猶豫。

  然而,樂天內部仍有不少人擔心在向國防部轉讓“薩德”地皮後在華事業會遇阻。從1994年進入中國市場算起,作為韓國免稅店行業龍頭企業的樂天在華事業已發展23年。如今,樂天的業務覆蓋中國20多個省市,在華擁有120多家門店;去年,樂天在華營業額是2009年的7倍多。樂天享受中國發展紅利的更明顯例子是:韓國樂天免稅店總銷售額的7成來自中國遊客。環球網19日進行的調查顯示,95.3%的網友表示,如果樂天簽署換地協議,將支持抵制樂天。

  對於樂天集團同意以土地置換方式將星州樂天高爾夫球場作為“薩德”反導系統基地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曾表示,美國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嚴重破壞地區戰略平衡,嚴重損害包括中國在內的本地區有關國家戰略安全利益,與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的努力背道而馳。中方已多次就這一問題表達關切和明確反對立場。我們再次敦促有關方面正視中方合理關切,停止有關部署進程。中方將堅決採取必要措施維護自身安全利益。

  (原標題:樂天集團:將星州高爾夫球場轉讓韓國防部用於部署“薩德”立場不變)

標簽:薩德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