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保姆偷僱主18萬鑽戒 藏在警車上企圖矇混過關

2017-02-21 10:00:43|來源:大河網|編輯:李邵鵬

  

  保姆王某

  

  被偷的價值18萬元的鑽戒

  □記者 王新昌 丁豐林 通訊員 李鳴鐘 文 記者 趙龍翱 攝影

  本報訊 新來的保姆上班還沒幾天,家裏一枚價值18萬元的鑽戒就不翼而飛了!前幾天,鄭州市民張女士家裏發生了離奇事兒,在報警之後,警方只用了3個多小時就破了案,最終,丟失的鑽戒居然是在警車裏找到的。

  >>保姆到家沒幾天,18萬元鑽戒不見了

  張女士家住鄭州市鄭東新區某小區,家裏除了張女士夫婦倆,還有她的父母和一個兩歲的孩子一起住。因為平時工作忙,張女士家裏一直都請有保姆。之前的保姆在今年春節前辭職回家了,過完年後,家政公司又給她推薦了一個。

  新來的保姆姓王,今年42歲,和張女士的母親是同鄉。今年2月10日,保姆和張女士第一次見面,當時保姆非常自信,連誇自己做飯很好,張女士同意先試用一段。可這試用還沒過幾天,家裏就出事兒了——她的一枚價值18萬元的鑽戒不見了!

  這枚鑽戒是今年春節前,張女士的愛人買給她的,一枚1.01克拉的群鑲鑽戒,發票顯示,其價值為18.9萬元。買來之後,張女士一直戴在自己手上。

  2月15日中午,張女士在家,兒子鬧著非要玩她手上的鑽戒,張女士就把鑽戒取下來,戴在兒子的小手上,隨後兒子自顧自玩著,張女士也沒在意。到了下午兩點鐘左右,張女士猛地想起來鑽戒,卻發現兒子手上空空如也。

  “當時也沒太緊張,想著是小孩子玩兒了,隨手給放在哪兒了。”張女士説,隨後她就在兒子的玩具堆裏,家裏的地板上到處找,但一直沒找到。之後又發動一家老小,把兒子玩耍過的地方翻了個遍,仍無所獲。

  張女士家裏裝的有監控,她看監控查找,注意到孩子玩耍過的地方,只有保姆經過過。她向保姆詢問,保姆直言自己沒見到。

  價值18萬元的鑽戒不翼而飛,張女士一夜沒睡好。第二天,張女士的母親和保姆一起外出買菜的路上,保姆主動問起“戒指找到沒有?這個戒指是在哪兒買的?值多少錢?”這引起了張女士母親的警覺。

  “咱雖然懷疑她,但是無憑無據,也不敢直接張口質疑。”張女士説,她隨後找到保姆所在的家政公司,希望家政公司能從中協調,但家政公司的人來了之後,和保姆交談了半天也沒結果,保姆還氣得不行,堅稱自己沒有拿,張女士誣陷她,家政公司只好建議張女士報警。

  一説到報警,張女士反而有點心裏犯怯:“萬一不是人家拿的,或者人家不承認,反過來再説咱誣陷她,咋辦?”

  >>保姆最終承認自己偷了鑽戒

  不過張女士的擔心沒有發生,鑽戒確實是保姆王某拿走的,警方只用了3個多小時就破了案。

  當天下午5點多,張女士報警後,因為案值過高,鄭州市公安局鄭東分局的案偵大隊直接介入調查。該分局案偵大隊命案中隊的李子楠隊長帶領民警來到張女士家裏,經過仔細檢查,發現張女士家中既沒有被撬的痕跡,也沒有陌生人進來過,初步認定屬於內盜,推斷是熟人作案。而張女士家中除了自己的直系親屬外,只有保姆一個外人,相對而言嫌疑最大。民警隨後對張女士家中人員進行逐一詢問,詢問過程中,民警發現保姆在陳述時面色慌張,語言混亂,結合著張女士家的監控錄影,保姆的嫌疑越來越大,民警立即將其帶往分局作進一步詢問了解。

  又經過民警一個多小時的耐心工作後,保姆王某最終承認了自己盜竊的犯罪事實。

  王某講述稱,2月15日的下午,張女士的孩子在玩耍後,隨手將鑽戒放在了地板上的玩具堆裏,隨後張女士發現鑽戒不見了,發動家裏人一起尋找,是她最先找到的,但是她一時貪心,沒有將鑽戒交給張女士,而是悄悄地藏在身上,又找機會放在自己起居室的枕頭下面。當時她並不知道這只鑽戒能值多少錢,事後才旁敲側擊地向張女士的母親打聽。

  >>民警在警車座椅縫隙裏找到了保姆藏起來的鑽戒

  2月16日晚9點多,張女士接到民警電話,説鑽戒找到了——不過居然是在警車裏找到的。

  那麼後來鑽戒怎麼會出現在警車裏呢?原來,王某在被帶去公安局之前,特意先回起居室換了衣服,趁機又把鑽戒裝到身上,想找機會轉移出去,以免被警方搜到。但民警早就防著她這一手呢,特意安排了兩名民警,一前一後陪同她上警車,王某沒有機會,就趁在警車上的時候,悄悄把鑽戒取出,塞進警車後排座的座椅和靠背之間的縫隙裏,企圖這次能矇混過關,以後找機會再把鑽戒取走。

  “這個縫隙很小,裏面的空間又很大,伸手進去摸了半天才摸到。”辦案民警王攀龍説,“如果不是保姆招認了,誰也不會想到去那兒找,就算是等這輛警車報廢了恐怕也找不到。”

  據警方介紹,保姆王某是獲嘉縣人,于2016年底才來到鄭州,想從事保姆工作,而這也是她的第一份工作。目前,王某已被鄭州市公安局鄭東分局刑事拘留,警方正在對涉案的鑽戒進行估值,隨後將報請檢察院對王某批捕。

  原標題:保姆偷走僱主18萬元鑽戒 被傳喚將鑽戒藏警車上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