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商務部回應"特朗普稱對中貿易額外徵稅":不評論

2017-02-21 11:20:2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國際在線報道: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日上午10時在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佈廳舉行新聞發佈會,請商務部部長高虎城介紹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促進消費,“一帶一路”建設引領對外開放情況,並答記者問。

  有記者問,美國新任總統特朗普先生經常在他的Twitter賬號上發佈一些言論,他曾經提過,要向中國等國家徵收貿易相關的一些額外的稅收,我不知道如果特朗普總統真的將他Twitter上的言論轉化成為事實的措施,中方是否做好了準備,對這種可能增長的貿易的關稅負擔做出回應?

  高虎城:我們注意到,在美國大選期間,總統候選人所發表的各種言論,對此我們不想做過多的評論,因為我們主要看美國新一屆政府組成之後,在對華貿易關係當中所採取的態度。

  我們注意到,有關各方面關於美方醞釀出臺的邊境調節稅的討論,中方一貫主張各國在制定貿易政策時,應當遵守國際貿易規則。如果美方出臺具體方案,中方將認真加以評估,並且根據評估的結果做出反應。

標簽:特朗普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