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副總統邁克·彭斯送歐盟“定心丸”

2017-02-21 06:43:48|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2月20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到訪的美國副總統彭斯(左)與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一同出席新聞發佈會時握手。美國副總統彭斯19日抵達布魯塞爾進行訪問。 新華社記者龔兵攝

  中新社布魯塞爾2月20日電 (記者 沈晨)美國副總統邁克·彭斯20日在布魯塞爾接連會晤歐盟高層,承諾特朗普政府將繼續支持歐盟,發展美歐之間的貿易與安全合作關係,給歐盟送上一粒“定心丸”。

  邁克·彭斯指出,此行歐盟總部特地帶來了總統特朗普的“口信”。他強調,美國新一屆政府承諾將繼續與歐盟的合作夥伴關係。

  邁克·彭斯補充説:“儘管我們之間存在分歧,但歐美兩個大陸享有共同的遺産、共同的價值觀。總而言之,我們有著共同的目標:通過自由、民主與法制來促進和平與繁榮。”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在與邁克·彭斯會晤之後表示,在“國際法現有體系、北約及歐洲統一理念”等三個問題上,他得到了特朗普政府的確認。他透露,美國新一屆政府對此都表示支持。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指出:“現在絕對不是分裂美國與歐盟的時候。在過去的幾十年裏,歐美都是夥伴。全球的穩定在很大程度上倚重美國與歐盟的良好關係。”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在與邁克·彭斯的會晤過程中,就敘利亞、烏克蘭、中東、朝鮮等議題交換了意見與看法。

  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之後的一系列言論將歐美關係帶入“低谷”。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曾將特朗普政府視為歐盟外部威脅之一。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也認為美國新政府不了解歐洲的“細節”。

  邁克·彭斯上周起開啟就任之後的首次歐洲之行,一路不斷地安撫歐洲盟友,重申美歐之間的共同立場。此間媒體披露,歐盟方面對邁克·彭斯在歐洲期間的言行表示肯定,但對特朗普政府能否“言行一致”持觀望態度。

  邁克·彭斯造訪歐盟總部當天,一些反對特朗普政府的人們在布魯塞爾舒曼廣場附近舉行抗議示威。比利時警方嚴陣以待,設置了許多路障以防意外發生。(完)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