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商務部:2016年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33.2萬億 增長10.4%

2017-02-21 10:24:5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國際在線報道: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日上午10時在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佈廳舉行新聞發佈會,請商務部部長高虎城介紹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促進消費,“一帶一路”建設引領對外開放情況,並答記者問。

  高虎城:2016年,在黨中央、國務院領導下,商務部著力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紮實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商務事業穩中向好,為國民經濟作出積極貢獻,實現了“十三五”良好開局。

    流通促消費快速發展,降成本成效明顯。全年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33.2萬億元,同比(下同)增長10.4%。初步測算,商貿流通業實現增加值9.6萬億元,增長6.8%。現代物流技術和流通方式加快普及,降低了流通成本,提高了流通效率。全年社會物流總費用佔GDP的14.8%,同比下降1.2個百分點。網上零售額5.2萬億元,增長26.2%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