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士兵點外賣營區被精準定位 外賣小哥被令刪除信息

2017-02-21 11:04:23|來源:解放軍報|編輯:李邵鵬

  2月14日晚,第31集團軍某旅聯合督察組例行巡查各哨點執勤情況,行至營區門口,恰巧遇到正在取外賣的下士小張。

  督察科科長遊鵬上前詢問得知,小張是通過手機軟體預訂的外賣,再看看外賣工作人員的手機螢幕,不僅小張的身份信息齊全,就連營區位置也被精準定位。遊科長立即讓外賣工作人員刪除相關信息,並將此事上報旅裏。

  “外賣軟體雖然方便,但容易造成失泄密,嚴重違反安全保密規定!”教育中,遊鵬告訴官兵,手機打車、外賣等軟體依賴的是“基於位置服務”的技術,通常會在手機系統後臺強制啟動並進行定位。官兵們一旦發出預訂信息,就會既暴露部隊具體位置,又洩露個人身份信息。

  近日,該旅以“警惕手機軟體背後的黑手”為題展開教育,研究制訂《智慧手機管理與使用規範細則》,嚴令禁止在有失泄密隱患的情況下使用手機軟體。

  (原標題:外賣軟體,關閉!)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