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蔡英文5月就職一週年 臺軍將進行大規模實彈軍演

2017-02-21 10:02:13|來源:中國台灣網|編輯:谷士欣

  

  臺軍將於5月舉行大規模操演,包括各項精準彈藥試射。(圖片取自臺媒)

  中國台灣網2月21日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上周多家島內媒體報道,今年臺軍“漢光33號”演習將只進行計算機兵棋,不舉行實兵驗證。臺當局防務主管部門立刻發佈新聞稿,表示今年漢光演習仍有實兵科目,而且將於5月底之前舉行,時間比往年大幅提前。臺防務部門高層人士透露,屆時軍方將舉行大規模的實兵實彈操演,包括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精準彈藥(飛彈)試射,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將親臨視導。

  報道指出,消息人士稱,大規模實兵操演訂於5月底,一方面避開颱風季節,同時也可趕搭蔡英文上任週年的新聞熱潮。

  據報道,以往臺軍漢光演習的流程,在4、5月舉行計算機兵棋推演,事後再進行實兵驗證,以確認臺軍在先前兵推中採行的戰術,是否真能作到。由於兵推後需要相當時間檢討,因此實兵驗證往往要到8、9月舉行。今年蔡英文又指示防務部門,研擬新軍事戰略,兵推準備作業必定加長。因此軍中很早就傳出,今年漢光將只舉行兵推,明年再作實兵驗證。同時搭配臺軍部隊輪訓週期已經統一改為兩年,未來漢光可能採取“一年計算機兵推,一年實兵驗證”。

  不過臺當局防務部門于13日發佈新聞稿表示,“漢光33號”演習仍依“先計算機兵推、再實兵演練”流程,于5月底前實施實兵操演,以驗證防衛作戰方策。實兵科目時間反而大幅提前,令外界大感意外。

  對此官員透露,防務部門説法中暗藏“巧門”,雖然在5月進行實兵科目,卻未明言是驗證“漢光33號”的兵推結果。今年5月舉行的實兵操演,雖然也宣稱是“漢光33號”演習的一部分,卻與稍早的計算機兵棋推演幾乎沒有關係,各部隊進行的就是一般戰技演練等既定科目,但將項目集中、實彈射擊規模擴大,並且安排層峰視導。(中國台灣網 李寧)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