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示好?副總統:美國對歐盟的承諾堅定而持久

2017-02-21 14:46:17|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美國副總統彭斯(左)與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20日在歐盟委員會。

  中新網2月21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副總統彭斯20日向歐盟示好,承諾加強美國與歐洲在反恐和經濟事務上的合作。他同時表示,美國對歐盟的承諾“堅定而持久”。

  報道稱,彭斯的這一表態正是歐洲領導人一直等待美國做出的保證。不過,彭斯能否真正代表美國政府,美國總統特朗普是否對歐洲一體化或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抱有與彭斯一樣的熱情,歐洲方面仍存在疑問。

  彭斯稱,歐美雖然被大西洋阻隔,但共同的傳承以及對自由、民主和法治的共同承諾將美國與歐盟連接在一起。彭斯稱,美國有信心這條紐帶會“歷久彌新”。

  報道指出,長期以來,美國外交政策的一項重要內容是支持歐盟,但由於特朗普熱情讚揚英國“退歐”,這項政策遭到了質疑。

  (原標題:美國示好?副總統:美國對歐盟的承諾堅定而持久)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