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留英中國女生遇害案宣判 其生前男友被判終身監禁

2017-02-22 07:33:10|來源:中新網|編輯:杜軍帥

  中新社倫敦2月21日電(記者周兆軍)留英中國女生畢習習遭男友毆打致死案,21日在英國卡迪夫法院宣判,兇手喬丹·馬修斯被判處終身監禁,至少服刑18年,即18年之內不允許申請假釋。本月17日,陪審團裁定馬修斯謀殺罪成立。

  去年8月,24歲的畢習習在與男友馬修斯同居的寓所遭後者毒打,41處受傷,包括下頜骨和多條肋骨骨折,身體大片瘀青,送醫後因心搏停止而死亡。

  在庭審中,馬修斯辯解稱,他當時懷疑畢習習移情別戀,自己妒火中燒才毆打她。他承認“誤殺”了女友,但不承認自己的行為是“謀殺”。

  卡迪夫法院的法官戴維斯在宣讀判決書時表示,馬修斯曾連續數月對受害者實施肢體和語言虐待,直至悲劇發生。馬修斯殘忍地向一個脆弱的年輕女子施加傷害,並且一再撒謊試圖撇清自己的罪責。畢習習給他提供住處,給他買衣服,給他買車,但他卻用殘暴的方式對待自己的女友。

  畢習習的親屬在法庭上宣讀的一份聲明稱,畢習習本該繼承家族財富,擁有一個美好的未來,但馬修斯殘暴地奪走了她的生命,令全家人心碎。整個家庭都在失去親人的痛苦中無法自拔,一家人承受的痛苦非語言所能表達。

  畢習習出身於一個富裕家庭,15歲時到英國牛津讀中學,2012年進入卡迪夫城市大學就讀。2015年,她開始與在酒吧工作的馬修斯交往。畢習習的親友向媒體表示,兩人戀愛期間,馬修斯經常咒罵並毆打畢習習。2016年8月19日淩晨,畢習習被馬修斯毆打致死。

  (原標題:留英中國女生遇害案宣判 其生前男友被判終身監禁)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