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迎“竹島日” 韓外交部召見日公使提出抗議

2017-02-22 16:15:42|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2月22日電 據日媒報道,針對日本政府派內閣府政務官務臺俊介出席島根縣的“竹島日”儀式,本月22日,韓國外交部召見日本駐韓大使館總括公使鈴木秀生提出了抗議。

  據了解,韓國政府近來正密切關注日本島根縣政府主辦“竹島日”(日本稱獨島為竹島)紀念活動的相關動向,若副部級內閣府政務官如期出席,將通過各種渠道進行抗議。

  

  資料圖:獨島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前一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韓方在密切注視相關動向,將堅決應對“日本對韓國固有領土獨島的主權提出不當主張”。

  2016年,日本政府派出內閣府政務官務酒井庸行出席“竹島日”活動,韓國通過發佈外交部發言人聲明、召見日本駐韓使館總括公使等進行了嚴正抗議。據觀測,如果今年出席該活動的日本官員級別沒有太大變化,韓方應對措施強度會與往年相似。

  據悉,今年日本政府已決定派內閣部政務官務臺俊介出席由日本島根縣政府主辦的上述活動,日本政府自2013年起連續5年派政務官出席該活動。

  (原標題:日本迎“竹島日” 韓外交部召見日公使提出抗議)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