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親信門”進展:前青瓦臺首席秘書受法院審查

2017-02-22 08:12:01|來源:中新網|編輯:杜軍帥

  中新網2月22日電 據韓媒報道,當地時間21日上午9時30分許,韓國前青瓦臺首席秘書禹柄宇再次抵達獨檢組辦公室接受調查,在停留約10分鐘之後,禹柄宇乘坐獨檢組車輛前往首爾中央地方法院。

  當地時間當天上午10時許,禹柄宇抵達法院,在面對記者“您現在還是否認所有的嫌疑嗎?”的提問時,他表示:“將在法庭上做出回答”。而就“您對此次親信干政事件是否負有責任?”的問題,禹柄宇沒有作答。

  報道稱,民政首席秘書是總統最親近的幕僚,掌握政府高層官員任用、罷免的大權。獨檢組對禹柄宇的調查過程中發現,禹柄宇涉嫌默許、幫助樸槿惠閨蜜崔順實干涉國家政策,還涉嫌向負責調查“禹柄宇貪腐嫌疑”的獨檢組檢察官李碩洙施壓並迫使其辭職。

  此外,與青瓦臺政策意見不一致的文化體育觀光部的5名官員也曾受到降職處分;青瓦臺還曾指使公正交易委員會調查希傑娛樂公司,但遭到公正委拒絕之後,多名科長級官員遭辭退。

  禹柄宇還被認為是2015年中東呼吸綜合徵(Mers)爆發時所有非正常人事變動的幕後主使。

  韓國獨檢組于本月19日向法院提交了禹柄宇的批捕提請,禹柄宇面臨瀆職、濫用職權、在國會聽證會作偽證等多項指控。據悉,法庭將在21日深夜或22日淩晨就是否批捕禹柄宇做出判決。

  (原標題:韓“親信門”進展:前青瓦臺首席秘書受法院審查)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