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網絡媒體走轉改】打造科研領域的“淘寶” 人人實驗成為科技創新“助推器”

2017-02-22 21:29:42|來源:千龍新聞網|編輯:楊玉國

  千龍網北京2月22日訊(記者 詹婷婷)從出行領域的滴滴、共享單車,住宿領域的Airbnb、途家到辦公領域的Wework、優客工場......共享經濟已經在許多領域逐步改寫甚至顛覆性改變人們原有的生活工作方式,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便利和美好體驗。如今,“共享經濟”又迎來新的“小夥伴”----人人實驗,成為了在科技領域“第一個吃螃蟹的人”。

人人實驗公司。千龍網記者 萬小軍攝

  眾所週知,大型高精尖科研儀器在企業研發過程中必不可少,然而對於中小微企業而言,購買一台先進儀器價格高,而且利用率相對較低,維護費用昂貴,長時間會造成資源浪費。同時,尋找合適的儀器設備,滿足定制化研發需求也成為企業面臨的困難。

  為了解決這些科研領域的痛點,2015年11月,人人實驗公司在中關村昌平園註冊成立,成為全國首個線上科研儀器共享平臺。通過整合高校、央企、科研院所等機構閒置的儀器設備及檢驗檢測服務資源,為中小微企業提供高效便捷的科技資源服務,不僅能幫助用戶“找儀器”“做檢測”,還可以根據用戶需求精準匹配,克服“設備排期久、進度慢”等困難。

  “當然,我們也遇到過看似稀奇古怪的需求,比如租昆蟲。但凡是用戶需要的設備,哪怕目前我們平臺上沒有。只要有關鍵詞搜索的記錄,或是委託我們的信息線索,那麼我們就能在24小時內通過各種方式去尋找,然後跟資源提供方溝通好上線,來滿足用戶的需求。”人人實驗公司運營經理姜俊鵬表示,我們現在有底氣去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對於我們而言,這也是我們持續走下去的動力,我們實實在在做的這個事情是有意義的。

  在回+雙創社區的人人實驗平臺,上線運營至今,公司30人管理著價值超過300億元的3萬台儀器設備。千龍網記者 萬小軍攝

  相關資料顯示,截至目前,人人實驗平臺已入駐全國頂尖實驗室500余家,上線大型儀器設備3萬餘臺,各類型檢驗檢測、認證、計量校準等科研服務項目逾7萬項。這個平均年齡僅有25歲的年輕創業團隊,已取得了不俗的成績。

  “現在,人人實驗平臺已上線了網頁版和App客戶端,線上訂單量每週也在以30%的速度增長。如果這個科技領域的‘淘寶’能做成功的話,將會對中國的企業發展、中國的創業氛圍産生極大的推動作用。”人人實驗公司市場總監伍小磊告訴記者,青島的一家實驗室曾因為市場環境原因而瀕臨倒閉,一個月內機器幾乎處於停滯狀態,於是便向人人實驗求助。在平臺的資源推廣下,這家實驗室不出數日就收到了訂單。“人人實驗不僅為企業帶來了更多的渠道消息,讓用戶清晰地挑選自己所需要的。另一方面,也讓一些運營不佳、瀕臨倒閉的實驗室等平臺盤活起來,從而提升了市場競爭力。”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