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愛沙尼亞警告北約士兵警惕俄羅斯“美女陷阱”

2017-02-22 16:30:57|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英國士兵(資料圖)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今日俄羅斯”電視臺2月21日報道,愛沙尼亞一名情報官員稱,作為北約抵禦俄羅斯“侵略”行動的一部分,英國派往愛沙尼亞的軍隊應警惕諸如俄羅斯“美女陷阱”及精心策劃的“酒吧打鬥”等威脅。

  《泰晤士報》在21日的報道中引用愛沙尼亞對外情報局(EIB)負責人米克•馬蘭(Mikk Marran)的話稱,顯然,俄羅斯震懾外敵的策略之一就是讓“英國軍隊看起來像暴徒一般”。據報道,這名愛沙尼亞的間諜長官在接受英國媒體採訪時表示,一旦英國軍隊于3月底在愛沙尼亞駐軍,他們便會成為俄羅斯的“目標”。

  馬蘭在採訪中向《泰晤士報》透露,“屆時將有800名年輕英國士兵派駐愛沙尼亞。他們可能會去酒吧消遣。我們不能排除可能會由他方集體而引發的打鬥事件。例如傳統的美女陷阱等”。

  米克•馬蘭透露,愛沙尼亞及英國雙方官員已就可能會遭受的這類威脅“討論了數月之久”,雙方都想設法保障愛沙尼亞境內的英國人員的安全,免受這類“冷戰式間諜遊戲”的威脅。

  馬蘭稱,俄羅斯的“工具箱”十分“強大”,並警告英國軍隊在愛沙尼亞“泡酒吧”及其他北約部隊在該地區可能會遭受的惡作劇都可能通過社交媒體演變為“敲詐”,為俄羅斯提供一個“製造西方國家入侵的印象”的機會。

  “今日俄羅斯”報道説,北約最近將其攻擊性武器裝備部署在俄羅斯西部邊境,宣佈在波羅的海沿岸國家及波蘭部署武器及由數千名士兵組成的多國部隊。俄羅斯已對該部隊的組建進行多次指責,而這也是北約自冷戰以來在東歐部署的最強軍事力量。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俄羅斯將會採取相應的應對措施。為著重強調安全上面臨的挑戰,俄羅斯已對防衛俄西部邊境的軍事力量配備最先進的武器及武器系統,同時加大對軍隊的戰鬥演練。

  (原標題:愛沙尼亞警告北約士兵警惕俄羅斯“美女陷阱”)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