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保監會:保險資金服務實體經濟和國家戰略超4萬億元

2017-02-22 15:51:5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國際在線報道: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於今日下午3時在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佈廳舉行新聞發佈會,請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項俊波介紹加強保險市場監管,服務實體經濟發展等方面情況,並答記者問。

  項俊波:有力服務國家大局。保險業全面深化改革成效顯著。2016年,全國保費收入達到3.1萬億元,同比增長27.5%,有望超過日本躍居世界第2位。保險業為全社會提供風險保障2373萬億元,賠付1.05萬億元,在助力實體經濟發展、脫貧攻堅戰略、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到2016年末,保險資金運用餘額13.39萬億元,其中:通過基礎設施投資計劃、未上市股權、信託等方式服務實體經濟和國家戰略超過4萬億元;債券4.3萬億元,證券投資基金和股票1.78萬億元,為資本市場的穩定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