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包頭出動坦克掃雪被讚 被封機械版"西門吹雪"

2017-02-22 14:22:43|來源:中國青年報|編輯:李邵鵬

  今日,包頭本地網絡論壇中一輛模樣怪異的“坦克”引起網友的廣泛關注。

包頭街頭出現的掃雪神器引起網友廣泛關注。

據中國兵器工業集團一機集團介紹,這款掃雪神器實為“渦噴吹雪車”。

  中國青年網北京2月22日電(記者 孫釗 王書香)今日,包頭本地網絡論壇中一輛模樣怪異的“坦克”引起網友的廣泛關注。視頻中,這輛“坦克”在落滿積雪的街頭行進,伴隨著轟鳴,所經之處積雪盡被清掃一空。之所以稱其為“坦克”,是因為它同樣同樣擁有履帶和負重輪以及鋼鐵車體,但其“怪異”之處就在於,原本應該是安裝炮塔的位置卻安放了一台巨大的“吹風機”,這臺怪異的坦克究竟是什麼來路?

  今日,原本已經入春的包頭迎來了一場大雪,給民眾的出行帶來了一定的不便。大雪過後,有網友發現了令人“驚奇”的一幕:“連坦克都出動了”。據記者了解,這是一款由中國兵器工業集團一機集團(下稱“一機集團”)最新研究出來的“渦噴吹雪車”,而它最大的特點就是將飛機的發動機“安裝”在了坦克上,據一機集團介紹,“産品通過在坦克底盤上加裝噴氣式飛機的發動機,依靠其産生的高溫、高速尾氣流,對地面積雪進行遠距離、高強度地吹散。”

  據記者了解,“渦噴吹雪車”是一機集團依託軍工技術優勢,繼“履帶式消防坦克”、“可移動式防爆崗艙”、“道路搶通車”成功研發銷售後,推出的又一軍民深度融合産品,同時還具有推障,防護性能高,越野性能好,功率強勁,對惡劣環境適應性強等特點。“渦噴吹雪車”公路平均時速為20-30km/h,公路最大時速可達到48-50km/h。

  “沒想到你是這樣的坦克”,渦噴吹雪車著實了包頭的“吃瓜小夥伴”開了眼界,網友@冷月心_4898評論稱:哎唷乖乖,噪音雖不小,效果卻真好。雪,雖然看上去很純很美,但厚厚積壓的雪對出行來説真的不是件好事,容易引起事故。而人工除雪速度較慢,真是除雪神器喲;網友@曉夢空花:這就是傳聞中那位高手“西門吹雪”麼?

  原標題:包頭出動坦克掃雪被讚 被封機械版"西門吹雪"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