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澳前軍事高官向本國發警告:勿在南海問題上追隨美

2017-02-22 13:49:57|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澳大利亞前國防軍司令安格斯•休斯敦

  【環球網綜合報道】美國新國務卿蒂勒森此前曾就南海問題發表強硬言論,稱將阻止中國靠近島礁。但這種挑釁的言論逐漸受到亞洲地區更多有識之士的反對。澳大利亞前國防軍司令安格斯•休斯敦21日表示,澳大利亞不應支持美“禁止中國靠近島礁”的行動,因為這將招致中國的反對。

  據英國《衛報》及2月21日報道,休斯敦21日出席澳大利亞國家記者俱樂部的活動時發表了上述言論。他警告説,澳大利亞不應在中國在南海所建設島礁的12海裏範圍內,參與所謂的航行自由行動。

  “對於封鎖中國南海的想法,我不支持。我認為,那樣做會遭到中國的強烈反對。”他説。

  不過他也提醒中國説,所有的國家都必須遵守國際法的條款,一個全球的、基於規則的制度,也應適用於南海,就像它適用於全球其它地方那樣。

  據報道,他在該活動上説,現在阻止中方的島礁建設已經太遲了,“但是我們或許可以同在該地區與我們有同樣擔憂的其他國家一道説服我們的中國朋友不要在這些人工島嶼上進行軍事化建設。”

  他認為,外交才是解決該問題的最佳選項。

  另據《澳大利亞人報》報道,對於休斯敦上述避免激怒中國的言論,澳大利亞國防部長瑪麗斯•佩恩回應表示支持,他並形容休斯敦的言論是一項“建設性的貢獻”。澳大利亞外長畢曉普也曾經表示,“航行自由”行動將加劇緊張局勢。

  (原標題:我反對!澳前軍事高官向本國發警告:勿在南海問題上追隨美)

標簽:南海問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