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政府下令擴大遣返非法移民範圍 加快離境速度

2017-02-22 07:53:14|來源:中新網|編輯:杜軍帥

  

  當地時間2017年1月29日,美國多地舉行示威遊行,抗議特朗普限制移民政策。特朗普于1月27日簽署一項總統行政令,包括凍結美國難民收容項目,以及暫時禁止七個伊斯蘭國家的普通公民入境美國,對敘利亞公民無限期停發簽證和停止難民庇護申請處理。圖片來源:東方IC

  中新網2月22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領導的政府下達更嚴厲的規定,更大範圍逮捕並遣返非法移民,並加快他們離境的速度。

  報道稱,曾經因為違反交通規則或者有偷盜行為的無證移民,以及那些有犯罪紀錄的移民都是首先被遣返的對象。

  據悉,這項命令並沒有改動美國的移民法,但是在實施既有的移民法令上更加嚴厲。據估計,美國有大約1100萬非法移民。

  白宮新聞官斯派瑟21日表示,新的規定不會大規模遣返移民,但是會賦予移民官員更大的權力來實施既有的規定。

  他指出,"白宮和國土安全部發出的信息就是那些已經在這個國家居住、但對我們的安全造成威脅,或者已經有犯罪紀錄的人將會是首先要離開的人。"

  不過,國土安全部的新規定將不會適用於奧巴馬時期《兒童夢想法案》保護的兒童時期進入美國的大約75萬非法移民。

  在奧巴馬當政的八年中,要求美國移民官把遣返的重點放在那些犯下嚴重罪行的無證移民。而特朗普的新令則將把遣返的目標擴大到幾乎所有無證移民。

  另外,21日公佈的兩份備忘錄還允許邊境局官員以及移民和海關執法局人員可以立即遣返非法移民。

  報道指出,奧巴馬執政期間,被遣返者適用於那些抵達美國不到14天,並在離邊境不到100英里的非法移民。

  如今,根據特朗普政府的新政策,移民官可以對任何不能證明自己已經在美國居住兩年的無證移民,適用於任何地域。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約翰•凱利在其中的一份備忘錄上寫道:"在南部邊境地區非法移民的猛增讓聯邦官員疲於應對,資源捉襟見肘,這嚴重削弱了美國國家安全。"

  (原標題:美國政府下令擴大遣返非法移民範圍 加快離境速度)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