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馬警方:已請求國際刑警協助通緝逃回朝鮮的嫌犯

2017-02-23 16:04:0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何雨陽

  

金正男資料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新加坡《聯合早報》2月23日報道,馬來西亞全國警察總長卡立•阿布巴卡(Khalid Abu Bakar)今天召開新聞發佈會表示,馬來西亞已經向國際刑警組織提出要求,希望對金正男遇刺案的四名朝鮮嫌犯發出通緝令。

  阿布巴卡説,這四人在案發當天就已經返回朝鮮首都平壤,馬來西亞警方要求朝鮮協助逮捕並將他們交給馬來西亞調查。

  阿布巴卡表示,目前已知被逮捕的越南籍嫌疑人和印尼籍嫌疑人是被花錢雇來刺殺金正男的,但是兩名嫌疑人拒絕透露是否為某間諜機構工作。

  阿布巴卡還説,馬來西亞警方已向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館要求傳召懷疑涉案的朝鮮駐馬大使館二等秘書玄光宋(Hyon Kwang Song,現年44歲),以及朝鮮航空公司高麗航空的員工金旭一(Kim Uk Il,現年37歲)問話。

  馬來西亞警方認為,除了這兩人,另一名在逃的朝鮮籍嫌犯李智宇(Ri Ji U,現年30歲)相信目前還在馬來西亞,警方正在追查其下落。

  馬來西亞警方此前表示,到目前為止,共有11人涉及金正男遇刺案,已有四人落網,其餘七人在逃,在逃的7人均為朝鮮籍。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