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財長稱特朗普政府將推動經濟增長3%以上

2017-02-23 15:32:28|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華盛頓2月22日電(記者江宇娟)美國財政部長史蒂文·姆努欽22日表示,特朗普政府將推動實行減稅、加大基礎設施投資,並促使經濟實現3%以上的增長。

  姆努欽在接受美國媒體《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説,金融危機以來,美國經濟一直維持低速增長,這並不正常。姆努欽説,奧巴馬政府時期的政策限制了經濟增長,可以調整這些政策釋放經濟活力。

  姆努欽表示,特朗普政府正在與國會共和黨人商討稅改方案,爭取在今年8月國會休會之前通過方案。但他也指出,這一時間安排過於緊張,有可能推遲。

  姆努欽指出,更強勁的經濟增長將有助於平衡減稅與政府開支增加的衝突。

  姆努欽説,特朗普政府也在認真研究國會眾議院共和黨人提出的稅改方案,這份方案包括備受爭議的邊境調節稅內容。他説,特朗普政府完全了解部分行業對邊境調節稅的擔憂。

  姆努欽在採訪中還表示,強勢美元反映出世界其他國家對美國經濟具有信心以及美元的主要儲備貨幣地位,長期而言是好事。此外,姆努欽強調期待與中國發展健康的雙邊關係。他説,貿易和投資問題值得審視,同時很多議題也需要雙方的合作。

標簽:特朗普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