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特朗普政府廢除奧巴馬“跨性別廁所令”

2017-02-23 10:54:4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奧巴馬政府頒布的“跨性別廁所令”曾在美國引發巨大爭議。

  國際在線專稿: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月22日報道,特朗普政府于週三晚上撤銷了奧巴馬時代留下的“廁所令”,該法令要求所有公立學校允許“跨性別”學生根據“心理性別”而非“生理性別”選擇衛生間和更衣室,曾在美引發巨大爭議。

  報道稱,對於反對奧巴馬政府或是認為聯邦政府根本就不應該在這個問題中保有立場的人們來説,這個聲明顯然是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然而,對於民權運動支持者而言,這個變動是對變性兒童的直接攻擊,並且否認他們平等的公民權。

  去年五月,在奧巴馬政府領導下,美國司法部與教育部通知了所有接受聯邦政府資金支持的公立高中學區以及公立大學,表示(2002年的帕斯奇·敏克平等教育機會法案)“第九條”禁止學校以性別為基準對學生進行區別對待,而“性別”的概念從此開始要包括個人自稱的性別身份。 

  特朗普政府已經給公立學校發出了一封以“親愛的同事們”起頭的信件,信件有兩頁長,其中指出既存的命令並沒有“包涵充足的法律分析,或是解釋其立場如何符合第九條的執行原則。他們同樣沒有通過任何合法的公共流程來得出這一結論。”   

  這封信並沒有提出新的聯邦規範,而僅僅是取消了奧巴馬政府提出的“廁所令”。信中還表示相關政策必須“週全考慮”各州以及各當地高中學區在決定教育政策中應有的位置。 

  白宮也發佈了對應聲明:“正如特朗普明確表示的,他堅信關於“跨性別廁所”的政策應該由各個州級別機關分別決定。司法部與教育部所做出的這個共同決定會將權利交回各州手中,以創造一個公開透明、多方參與的過程,由各地的家長、學生、教師,以及校方領導做出決定。”(天驪)

標簽:特朗普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