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羅斯防長:將在日俄爭議島嶼新增兵力

2017-02-23 11:19:5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徐藝源

俄羅斯防長紹伊古

  國際在線專稿:據日本《朝日新聞》2月23日報道,俄羅斯防長紹伊古22日表示,將在包括日俄爭議島嶼“南千島群島(日稱北方領土)”在內的千島群島部署一個師的兵力。這項工作將在今年內完成。

  報道稱,俄羅斯這個師的規模為5000人到20000人之間,俄羅斯這一方針表明瞭將上述島嶼作為長期軍事據點的態度。

  去年,俄羅斯軍隊就在日俄爭議領土的國後島(俄稱庫納施爾島)和擇捉島(俄稱伊土魯樸島)部署了地對艦導彈。

  此外,俄羅斯還在國後島和擇捉島為軍人及其家屬建設住宅、學校等相關設施。同時,為建設軍事基地,還在千島群島的松輪島展開調查。

  日俄兩國將從3月開始就在爭議領土展開共同經濟活動進行正式談判,但有專家預計難以推動和平條約的談判。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