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墨西哥男子被從美國遣返後在邊界自殺

2017-02-23 08:24:4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消息:據外媒報道,一名墨西哥男子在被從美國遣返後半小時自殺。45歲的瓜達盧普·奧利瓦斯·瓦倫西亞(Guadalupe Olivas Valencia)在美國聖迭戈和墨西哥蒂華納邊界一個主要的通道附近的橋上跳下身亡。這是他第三次被美國遣返。

  最近美國特朗普政府發佈了新規則,擴大了從美國遣返非法移民大範圍。

  據目擊者説,奧利瓦斯當時喊著説他不願意返回墨西哥,他看上去精神狀況很糟。

  墨西哥官員稱,這是奧利瓦斯第三次被從美國驅逐。他死於心臟病和震蕩創傷。

  據了解,奧利瓦斯來自墨西哥的錫那羅亞州,那裏是墨西哥暴力活動最頻繁的一個地方,也是一個主要的販毒團夥的據點所在地。

  許多墨西哥人説,墨西哥暴力頻發是他們離開墨西哥去美國的原因。

  週二美國公佈了兩個備忘錄,旨在加速清理沒有身份文件的移民。一個由國土安全部部長約翰·凱利發佈的備忘錄包括了加強執行現有的移民和歸化法律的指令,這些法律允許當局將一些被抓的非法入境者,無論他們來自哪,都從邊界遣返回墨西哥。

  墨西哥外交部長比德加賴説,墨西哥不會接受"單方面"的關於移民的建議。

  他還説,墨西哥也會訴諸法律維護海外墨西哥公民的權利,而且在必要時會把問題提交聯合國。

  據估計目前有約1100萬名沒有身份文件的移民生活在美國,其中許多人來自墨西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競選期間的一個主要承諾就是要加強對移民和邊界的控制。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