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印度一銀行取款機內驚現標有“印度兒童銀行”假幣

2017-02-23 15:48:22|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這種2000盧比面值的假幣上印有“印度兒童銀行”字樣

  

  印媒比較真假2000盧比面值紙幣區別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印度斯坦時報》2月22日報道,在許多人受政府“廢鈔令”的影響而缺乏現金時,有人卻從一家銀行的自動取款機內取出了數張2000盧比面值的假幣。乍一看這些假幣跟真鈔毫無差異,完全可以魚目混珠,但近看這批假幣卻是有很多錯誤,甚至有點像惡作劇。

  據報道,這些假鈔是從印度最大商業銀行“印度國家銀行”在德里的一個取款機上被取出來的。這批鈔票于2月6日發行,鈔票上標示的發行方是“印度兒童銀行”,而不是印度儲備銀行;由“兒童政府”而非印度中央政府進行確認;鈔票右側一般有浮水印的位置被換成了另一種標誌。

  當地警方對假幣的情況進行了確認。一名高級警察官員稱,最開始,有顧客從自動取款機取出4張這類面值2000盧比的假鈔票。“接到報案後,我們派出副督查對該情況進行核實。副督查也從取款機中取出一張2000盧比的鈔票,結果同樣是假幣”。他補充説道,這沓錢中的其他鈔票則為真幣。

  據了解,這名取出假幣的男子在南德里切德爾布爾的一處電話服務中心工作,是一名客戶服務主管。他稱自己于2月6日晚上7點45分左右在印度國家銀行的自動取款機內取出8000盧比。“但我取出的4張鈔票都是假幣”。他注意到鈔票上存在著明顯的錯誤,於是他立即報警求助。隨後一名副督查便對現場進行了調查。

  由於該警官並沒有接到取到類似假幣的報案,因而他自己從取款機中取了一張鈔票。而取出的假幣證實了該名男子的説法。

  警方稱,他們正對案件的“幕後黑手”進行調查。Sangam Vihar警方對倣造鈔票、使用偽鈔及行騙的案件進行立案調查。印度國家銀行的一名發言人稱,他們會派出相關團隊對該案件進行調查。

  (原標題:印度一銀行取款機內驚現標有“印度兒童銀行”假幣)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