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2016年查獲走私毒品超1噸 大型案件接連不斷

2017-02-23 16:58:0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徐藝源

日本警方沒收的毒品

  國際在線專稿:據日本《朝日新聞》2月23日報道,日本全國海關2016年一年查獲的走私毒品總量超過了1噸。日本財務省的統計顯示,這是自1999年以來首次超過1噸。

  去年2月日本在鹿兒島市查獲約100千克毒品,5月在那霸市查獲約600千克、10月在東京江東區查獲約152千克,此外還從各個港口沒收大量毒品。

  例如,去年夏天在橫濱港就發現了230千克的毒品。橫濱海關的職員從一個來自墨西哥的集裝箱內發現了毒品,警方將毒品掉包後,發現這些貨物最終抵達相模原市的倉庫。警方監視了很久,才在去年12月抓獲兩名欲拿走“毒品”的男女。

  據相關搜查人員介紹,把毒品藏在行李中這種慣用手段被捕幾率大,並且能攜帶的量少。因此,最近有一種趨勢就是即使冒很大風險,也要大量走私。在日本,目前毒品的終端價格為1千克70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425萬元)左右,與此前沒有變化。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