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香港特區政府公佈2017至2018年度賣地計劃

2017-02-23 22:44:3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23日,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局局長馬紹祥(中)召開記者會公佈新年度香港特區政府賣地計劃。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劉志敏):香港已連續七年成為全球住宅價格最高的城市,土地及房屋供應量成為社會各界普遍關注的問題。23日,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局局長馬紹祥召開記者會公佈2017至2018年度香港特區政府賣地計劃。

  賣地計劃包含28幅住宅用地、3幅商業/商貿用地和一幅酒店用地,可分別提供約18900個單位、約17.2萬平方米樓面面積和約550個房間。

  馬紹祥介紹説:“2017至2018年度賣地計劃的28幅住宅用地中,8幅滾存自2016至2017年度賣地計劃,一共可提供約5100個單位;其餘20幅是新增用地,一共可供興建約13800個單位。這是政府持續覓地作私營房屋發展的成果。”

  在本次發佈會上,馬紹祥也總結了2016至2017年度私人房屋土地供應情況。與此同時,馬紹祥介紹説,在下一財政年度,鐵路物業發展項目將繼續是私人房屋土地供應的其中一個來源。

  馬紹祥在發佈會上指出,政府以多管齊下的方式增加土地供應的決心毋庸置疑。他説:“政府會一如以往,按季預先公佈出售土地計劃,為市場提供具透明度及確定性的土地供應計劃。政府或會視情況在季度中加推用地,靈活應對轉變的市場情況。”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