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17年版藥品目錄發佈 收載2535個西藥中成藥

2017-02-23 16:13:36|來源:新華網|編輯:谷士欣

  新華社北京2月23日電(記者徐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23日發佈消息稱,人社部近日公佈了2017年版國家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藥品目錄。

  據介紹,2017年版藥品目錄由凡例、西藥、中成藥和中藥飲片四部分組成。凡例是對藥品目錄的編排格式、名稱劑型規範、限定支付範圍等內容的解釋和説明;西藥部分包括了化學藥和生物製品;中成藥部分包括了中成藥和民族藥;中藥飲片部分採用排除法規定了基金不予支付費用的飲片。

  西藥和中成藥部分共收載藥品2535個,較2009年版目錄增加了339個。其中西藥部分1297個,中成藥部分1238個(含民族藥88個)。中藥飲片部分未作調整,仍沿用2009年版藥品目錄的規定。

  下一步,人社部將指導各省(區、市)做好藥品目錄的貫徹落實工作,儘早惠及廣大人民群眾。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