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全國文明家庭事跡展播】龔全珍:帶領小家服務大家

2017-02-23 20:30:48|來源:央視網|編輯:靳松

  央視網消息:在12月12日舉行的第一屆全國文明家庭表彰大會上,來自全國的300多戶家庭,獲得了全國文明家庭榮譽稱號。今天我們一起走進龔全珍家。

  

  龔全珍一家和家人 

  代表母親龔全珍赴北京領獎的三女兒甘公榮剛剛回到家中,就趕緊在家庭會議上通報了表彰會的盛況。

  甘公榮説,“我代表媽媽到北京,去領了一個全國文明家庭獎,這是我們家裏的光榮。”

  

  龔全珍老人

  龔全珍老人表示,“實際上,我們還有些不足的地方。大家都想一想,應該做些什麼事,怎麼樣名副其實。”

  今年93歲的龔全珍,是開國將軍甘祖昌的夫人,全國道德模範,全國三八紅旗手標兵。

  1957年,龔全珍跟隨丈夫回到蓮花縣坊樓鄉沿背村,從此帶領全家人紮根這片紅土地上。到如今,她的家庭已經擁有成員三十余人,雖然兒孫們都分散到不同的城市,但都在做好本職工作,建好自己的小家的同時,積極向社會奉獻愛心。

  艱苦奮鬥、樂於奉獻,龔全珍家庭始終踐行著這樣的家風。多年來龔全珍的工資除了家裏生活所需外,都用來給當地修水庫、建橋梁、買化肥,幫助身邊的困難群體。

  在老人的動員和熏陶下,二女兒甘仁榮把上大學的機會讓給了貧困的退伍兵。三女兒甘公榮熱心公益事業,捐款五萬多元資助貧困學生,還帶著兒子兒媳一起參加社區“龔全珍工作室”志願服務隊,開展志願活動一百多次。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