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伊拉克摩蘇爾收復戰有進展:伊軍挺進摩蘇爾機場

2017-02-23 19:21:09|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資料圖:當地時間2017年1月15日,伊拉克摩蘇爾,伊拉克軍隊持續在摩蘇爾東部打擊“伊斯蘭國”武裝。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中新社北京2月23日電 巴格達消息:伊拉克軍方持續多日的摩蘇爾西部城區收復戰不斷取得進展。23日,伊政府軍挺進摩蘇爾機場,對機場及附近的軍事基地展開猛攻。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伊政府軍23日對摩蘇爾機場及附近的加茲拉尼(al-Ghazlani)軍事基地發動強烈攻勢。伊拉克國家電視臺消息稱,伊快速反應部隊、聯邦警察及反恐部隊等軍事力量均投入此次戰鬥中。

  摩蘇爾機場和加茲拉尼軍事基地位於摩爾蘇西南部郊區,對伊政府軍最終收復摩蘇爾西部城區具有關鍵戰略意義。伊反恐部隊發言人23日表示,目前可以確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已失去對摩蘇爾機場的管控力,政府軍完全掌控摩蘇爾機場僅是“短暫的時間問題”。

  21日,伊政府多方部隊從摩蘇爾南部向西部推進,成功奪取了機場附近的戰略重鎮,並打死打傷多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同時繳獲大量武器。有伊政府官員對此表示,政府軍在當天的軍事行動中取得了“明顯而積極的進展”。

  摩蘇爾是伊拉克第二大城市,于2014年被“伊斯蘭國”佔領,目前是該組織在伊拉克最後一個重要據點。2016年10月中旬,伊拉克總理阿巴迪宣佈正式展開收復摩蘇爾的軍事行動。今年1月23日,伊拉克國防部宣佈,歷經3個多月的戰鬥,伊軍方完全控制了摩蘇爾東部地區。本月19日,阿巴迪宣佈正式打響收復摩蘇爾西部地區的戰役行動。

  在被“伊斯蘭國”佔領之前,摩蘇爾市內約有200萬居民。據聯合國救援機構估計,目前約有65萬人生活在摩蘇爾西部城區,多數人已無糧食儲備,城內隨時可能爆發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機。(完)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