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大阪一所幼兒園公然反華排外,日本民眾都怒了!

2017-02-24 19:30:3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徐藝源

  國際在線專稿:2月24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上説,妻子安倍昭惠將辭去預定今年4月建校的一所小學的名譽校長一職。此外,他還對這所小學募集建校資金時使用自己姓名一事,表示了抗議。這是一所什麼樣的小學,讓日本首相如此急於撇清關係?。

  一所小學以低於市價10倍的價格獲得土地

  2月9日,日本《朝日新聞》曝出一則新聞:位於大阪市府中市野田町一處約8770平方米的國有土地,于去年6月被大阪市學校法人“森友學園”買下。根據記者調查的結果,近畿財務局向“森友學園”賣出的價格大約是1.34億日元(約合人民幣816萬元)。

  但是,在這塊土地的東側,還有一塊9492平房米的國有土地,2010年近畿財務局向豐中市賣出的價格約為14.23億日元(約合人民幣8665萬元),是賣給學校法人“森友學園”的10倍!

  

  圖中左邊紅色區域為“森友學園”獲得的土地,僅賣出了1.34億的價格

  並且在2011年7月,另一所學校希望用7億日元左右購買這處8770平方米的土地,但被近畿財務局以“價格太低”為由拒絕。

  更勁爆的是,學校法人“森友學園”在這塊廉價得來的土地上建設了一所小學,叫做“瑞穗之國紀念小學”,並且請現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妻子安倍昭惠來當名譽校長。

  

  2月7日,這所小學正在進行最後的建設,迎接4月開學

  這則新聞出來以後,立刻成為日本媒體熱議的話題,也成為在野黨質問安倍晉三領導下內閣的絕好材料。直到24日,在野黨都在追究這一交易的詳細經過和估價依據。

  “森友學園”究竟是何方神聖?

  於是,我們不得不好奇,“森友學園”究竟是何方神聖?據了解,“森友學園”的理事長籠池泰典是民間團體“日本會議”大阪總部的重要成員。

  

  籠池泰典指著“瑞穗之國紀念小學”的模型接受採訪

  而“日本會議”實際上是一個右翼團體,在全國有3.8萬名會員。他們的理念包括“修改憲法”“行使集體自衛權”等,與安倍晉三首相的思想極為相近。

  日本很多地方議會的議員屬於這個團體。日本媒體稱這個團體是“日本最大的右翼組織”。美國《紐約時報》等外國媒體同樣稱其為“日本最大的民族主義團體”。

  去年10月22日,日本防衛相稻田朋美向籠池泰典頒布了感謝狀。理由是,籠池泰典通過交流等為培養防衛基礎和高揚自衛隊士氣做出了貢獻。而稻田朋美本人也是多次參拜靖國神社的右翼政客。

  右翼分子的反華教育

  “森友學園”目前運營著一所叫做“塚本幼稚園”的幼兒園。這家幼兒園每天早上都要唱誦“教育敕語”,這是日本明治天皇時期的教育理念,推崇國家主義,在軍國主義期間一直存在,但在二戰結束後就已經被廢除。

  除此之外,還要求孩子們唱日本國歌“君之代”、軍歌,二戰後這種行為在日本學校已經基本消失。

  

  甚至皇室到大阪時,孩子們還被帶著出去“奉迎”。

  

  在該幼兒園向家長分發的文章中,公然稱韓國人和中國人是“心術不正的在日韓國人、支那人”。在去年12月發給家長的小冊子中寫道“心懷有異的(韓國)人以日本人自居,存在於我國是個問題”。日本媒體説,這已經違反了日本教育基本法規定的“在熱愛我國和故土的同時,尊重其他國家”的教育目的。同時也是極為明顯的仇視、排外言論。

  在運動會上,讓孩子們在宣誓時説“總把日本貶為壞人的韓國和中國,請改正。安倍首相加油!”

  

  該幼兒園向家長分發的文章中,明確稱“討厭中國人和韓國人”

  這樣的教育理念,在日本社會中也是一支奇葩。日本網絡上對其批判不絕於耳。為了回擊輿論惡評,該幼兒園曾經發佈了這樣的聲明“我們發現,發帖者中潛伏著韓國人、中國人等品行不端的家長。”後改為“K國•C國人等”。

  此外,在向家長們分發的“報紙”中,登載著理事長籠池泰典的文章“應當加快修改憲法,必須由日本人制定真正的憲法。”還大肆介紹了安倍昭惠在該幼兒園的演講。

  日本偏右翼的《産經新聞》曾經用讚揚的語氣介紹過安倍昭惠訪問這個幼兒園經歷。“當聽到純真可愛的孩子們大聲朗誦難以理解的詞彙(教育敕語)時,每個第一次看到的人都會驚訝、感動。安倍首相的昭惠夫人就是其中之一。”

  2014年4月,安倍昭惠視察該幼兒園時。籠池泰典理事長問:“安倍首相是什麼人?”孩子們答道:“保護日本的人。”折讓安倍昭惠感動的熱淚盈眶,言語哽咽。

  

  安倍昭惠在塚本幼稚園演講

  安倍昭惠當時説:“這裡的教育方針,我丈夫也覺得非常棒。”她還擔心孩子們在幼兒園畢業後,去普通公立小學接受教育的話,“好不容易培養的幼苗會被動搖”。籠池泰典理事長也提到過自己要辦小學的原因:“擔心孩子們在這裡學習到的東西被(普通學校的教育)擊潰。”

  因此,他最終以低於市價10倍的價格買入一塊土地,打算建設“瑞穗之國紀念小學”,于2017年4月開始辦學。在這所新小學的主頁上,寫著這將是“日本第一所神道小學”,教育理念是“尊崇作為日本人的禮節,培養愛國心和自豪感”。還有安倍昭惠的致辭,內容大意為“籠池泰典理事長對教育的熱心讓我深受感動,我將擔任名譽校長”云云。

  而日本教育基本法禁止對特定政黨進行支持或反對的政治教育,目前在野黨議員也在追究該學園的教育方針是否違法。同時在追究安倍昭惠成為新建小學名譽校長的經過、土地交易時是否有政治家的參與。

  日本國民惡評如潮

  在一連串事件發生後,當地市民和市議院組成的市民團體,23日對大阪府教育廳提出申請,要求其公平嚴肅地重新對新建小學進行辦學資格審查。

  事實上,很多日本人也無法接受“森友學園”的辦學理念。尤其在此次土地交易事件中,激發了網友的憤怒之情。

  ————針對教育理念————

  

  這不是教育,是虐待。

  

  快逮捕戰前洗腦小學校長。

  

  竟然還有讓唱軍歌的幼兒園,恐怖。

  

  這個幼兒園的孩子們好可憐……

  ————針對低價土地交易————

  

  希望媒體和國會能徹底曝光一系列黑幕。

  

  我覺得這個問題應該更大規模地被報道。

  這種事都出來了,媒體還在報外國和娛樂圈的新聞。

  

  極右安倍政權執政太長也是個原因。

  早點下臺才對國家有益。

  安倍夫婦急於撇清關係

  2月17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國會上説,自己和妻子與該小學低價購買土地一事無關,如果有關係,自己會辭去首相和國會議員的職位。

  

  2月17日,安倍晉三在國會解釋此事

  “森友學園”在募集資金時,稱未來該小學的名稱將是“安倍晉三紀念小學”(後定為瑞穗之國紀念小學)。在17日的國會上,在野黨議員就此質問安倍首相時,安倍表示:“聽了你的話,我剛剛知道這件事。”

  2月23日下午,“森友學園”的新建小學將主頁上有關安倍昭惠的內容撤掉。此前,網頁上有安倍昭惠的照片,並介紹她是名譽校長。

  2月24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上説,妻子安倍昭惠將辭去預定今年4月建校的一所小學的名譽校長一職。安倍還為妻子當上名譽校長一事辯解稱:“妻子去演講時,在休息室被對方拜託做名譽校長,她拒絕了。但之後籠池泰典理事長在演講時介紹她,並受到大家鼓掌歡迎。對方説如果不接受的話會很困擾,所以最後就接受了。”

  他對“森友學園”籌建小學時使用自己名字籌款一事,也表示冤枉。他説,自己看到籌款資料上寫著“安倍晉三小學”時也非常驚訝(該小學募集了約4億日元的捐款)。他還説自己已經提出抗議,對方也道了歉。

  針對該學園的教育理念是否存在問題,安倍説:“這種事情應該由文部科學省和當地政府來判斷,由我做評論不合適。”

標簽:海聞社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