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既擔憂又憤怒!墨西哥對特朗普驅趕移民政策不滿

2017-02-24 17:22:42|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一名最近被美國驅逐出境的墨西哥人,背負黑色行囊、沿墨西哥西北部的提華納河行進

  【環球網綜合報道】當地時間2月22日,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抵達抵墨西哥城,國土安全部長凱利則在2個小時後從危地馬拉飛抵。當晚,兩人會晤了墨西哥外長比德加賴、國防部長及軍隊高層等,並於次日會晤墨西哥總統培尼亞•涅托及多位內閣官員。

  據英國路透社2月24日報道,墨西哥23日稱,其對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兩位特使的政策表示“擔心和憤怒”,並以冷漠態度回應了美國新政府關於移民、貿易和安全方面的強硬路線。

  報道稱,特朗普地將其政府遣返無證移民的行動稱為“軍事行動”言論使得局勢愈發緊張,美國國土安全局局長約翰•凱利(John Kelly)不得不出面澄清。蒂勒森和凱利訪墨雖然有移民、安全、經貿等一系列重要議題,但最主要的目的還是修補當前跌入“冰點”的美墨關係。

  本週早些時候,美國政府稱,如果有移民從墨西哥非法進入美國境內,那麼美國將把這些非法移民都驅逐到墨西哥去,不管他們是來自哪個國家。此番言論惹怒了墨西哥。

  據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要在美墨邊境修築高墻的計劃以及他試圖威脅墨西哥使其在貿易方面做出讓步的舉動,一直是美墨兩國的分歧所在。而美國政府關於移民的這番言論無疑是為美國和墨西哥之間增添了新的摩擦點。

  墨西哥外交部長路易斯•比德加賴(Luis Videgaray) 在記者招待會上説:“對於可能損害我們國家利益、傷害墨西哥民眾的政策,墨西哥人民表示擔憂,也很憤怒。”

  (原標題:既擔憂又憤怒!墨西哥對特朗普驅趕移民政策不滿)

標簽:特朗普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