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國彈劾雙方總統就職日上街造勢 苦等末日審判

2017-02-25 09:37:55|來源:中新網|編輯:劉維靖

  中新網2月25日電 據韓媒報道,隨著總統彈劾案宣判臨近,親樸派和反樸派各自聚眾造勢對抗,一派山雨欲來風滿樓的喧騰。鋻於恐襲威脅頻傳,憲法法官的週末警衛人數也翻番。

  據報道,25日是樸槿惠就任總統4週年的日子,“趕樸下臺非常國民行動”將在首爾市光化門廣場組織聲勢浩大的燭光集會,為最後的審判處樸政權以死刑鼓與呼。

  除到憲法法院請願儘快結案罷免總統外,“趕樸下臺行動”還將到大財團總部和總統府門前遊行,敦促代行總統職權的國務總理黃教安下臺。

  韓全國民主工會總聯盟、全國農會總聯盟等結成的工農聯盟萬眾奮起鬥爭總部也將同日集會以壯聲勢。鋻於憲法法院將於27日最後一次開庭審理本案,25日有望吸引大批民眾加入反樸示威隊伍。

  據悉,“趕樸行動”已從週五起舉行從親信門辦案點到燭光集會地的兩天一夜大行進,全國的地鐵站、大學校園等地也將舉辦聲援彈劾的宣傳活動。

  當天“推翻彈劾全民蜂起運動本部”則將舉行太極旗集會,祈禱王者歸來還政于樸。“推翻運動”發言人在自任會長的愛樸會網絡社區鼓勵會員多多參與,力保總統寶座不失。

  此外,“推翻運動”還刊登報紙廣告,呼籲一心保衛蒙受違憲之冤的樸槿惠,並將與愛樸會于3月1日舉行另一場大規模集會。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