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家旅遊局:麗江古城等3家5A級景區被嚴重警告

2017-02-25 16:20:2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國際在線消息:據國家旅遊局網站2月25日消息,國家旅遊局25日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經全國旅遊資源規劃開發品質評定委員會(以下簡稱“全國旅資委”)評定,內蒙古自治區阿爾山·柴河旅遊景區等20家景區新晉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同時,對雲南省麗江市麗江古城景區、黑龍江省牡丹江市鏡泊湖景區、遼寧省大連市老虎灘海洋公園·老虎灘極地館等3家5A級旅遊景區作出嚴重警告處理決定。這標誌著5A級景區動態化管理已成常態。

  國家旅遊局通報,為適應大眾旅遊時代人民群眾對旅遊産品和服務的新要求,進一步加強對旅遊景區的事中事後監管,按照《旅遊景區品質等級管理辦法》,結合2017年春節黃金週期間遊客集中投訴反映的問題,近期全國旅資委對部分5A級旅遊景區進行了核實檢查。檢查發現,大多數5A級旅遊景區都能夠保持國家標準和評定細則規定的旅遊服務軟硬體要求,在旅遊景區行業中保持良好的品牌形象。但也有少數景區存在管理弱化、服務退化、設施老化、環境惡化等嚴重問題,有的景區在旅遊安全、環境衛生、服務品質、市場秩序、環境保護等方面出現嚴重隱患或不達標情況。

  根據現場檢查和遊客投訴集中反映的問題及其影響的嚴重性,經國家旅遊局局長辦公會審議,全國旅資委決定給予雲南省麗江市麗江古城景區、黑龍江省牡丹江市鏡泊湖景區、遼寧省大連市老虎灘海洋公園·老虎灘極地館等3家5A級景區嚴重警告,限期6個月整改。

  其中,雲南省麗江市麗江古城景區存在的問題主要是:遊客投訴率長期居高不下,遊客人身財産安全事件頻發,屢屢造成社會嚴重不良影響,古城內原住居民與旅遊經營人員矛盾突出,景區産品品質下降,旅遊設施品質退化等。黑龍江省牡丹江市鏡泊湖景區存在的問題主要是:景區周邊黑車拉客現象嚴重,高等級廁所缺失,旅遊廁所數量嚴重不足,遊客服務中心無旅遊服務,景區標識標牌陳舊破損,遊客投訴多等。遼寧省大連市老虎灘海洋公園·老虎灘極地館存在的問題主要是:遊客服務中心功能嚴重不足,遊步道品質嚴重退化,垃圾亂堆亂放、機動車亂停亂放等現象嚴重,安全提示嚴重不足,遊客投訴多等。

  通報指出,近年來,國家旅遊局加大了對旅遊景區的整治監管力度,會同有關省區市旅遊部門,對3家5A級景區進行摘牌,對19家5A級景區予以警告或嚴重警告,對68家4A級景區進行摘牌,對341家4A級景區進行警告等處理。

  下一步,國家旅遊局將進一步強化對5A級景區管理工作的指導力度,堅持5A級景區進出有序,動態管理,加大事中事後監管力度,推進景區安全、品質、秩序常態化監管,督促指導各類旅遊景區不斷提升管理服務水準,使5A級景區始終保持環境優美、服務週到、品質上乘、遊客滿意的旅遊品牌。

  新晉20家5A級景區名單

  1.河北省邯鄲市廣府古城景區

  2.河北省保定市白石山景區

  3.山西省忻州市雁門關景區

  4.內蒙古自治區阿爾山·柴河旅遊景區

  5.遼寧省鞍山市千山景區

  6.吉林省長春市世界雕塑公園旅遊景區

  7.江蘇省常州市中國春秋淹城旅遊區

  8.浙江省嘉興市西塘古鎮旅遊景區

  9.浙江省衢州市江郎山·廿八都景區

  10.江西省撫州市大覺山景區

  11.江西省上饒市龜峰景區

  12.山東省濰坊市青州古城旅遊區

  13.山東省威海市華夏城旅遊景區

  14.河南省永城市芒碭山旅遊景區

  15.廣西自治區桂林市兩江四湖·象山景區

  16.重慶市雲陽龍缸景區

  17.四川省甘孜州海螺溝景區

  18.貴州省貴陽市花溪青岩古鎮景區

  19.青海省海東市互助土族故土園景區

  20.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第十師白沙湖景區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