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白宮下禁令:《紐約時報》和CNN記者不得入內

2017-02-25 10:15:52|來源:中新網|編輯:劉維靖

美國總統特朗普

  中新網2月25日電 據外媒報道,本月24日,白宮再向媒體發難,稱今後禁止《紐約時報》、CNN、《洛杉磯時報》以及網絡雜誌《Politico》參加白宮的新聞會。

  有分析指出,這是多年以來極度罕見的做法,傳統上美國政界力圖同媒體搞好關係,尤其是同那些獲得了白宮記者證的記者。

  這一消息曝光後,《時代》雜誌同美聯社一道出於抗議也宣佈不再參加白宮的記者會。特朗普總統一段時間以來不斷譴責自由派媒體對政府工作進行錯誤的報道,所報消息都是“假新聞”。

  事後,“白宮記者聯合會”(WHCA)譴責了特朗普政府的做法。美聯社媒體公關部主任伊斯頓( Lauren Easto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美聯社相信公眾社會應有盡可能多的接觸總統的機會。”

  美國總統特朗普24日再發推文,指責聯邦調查局FBI沒能制止洩露情報。他寫道,將秘密情報洩露給媒體會對這個國家造成“破壞性”傷害。

  據了解,一天前CNN報道,白宮幕僚長普利巴斯( Reince Priebus)向一名FBI高層下達指示,要求後者否定媒體的説法,即選戰期間特朗普競選團隊顧問經常同俄羅斯情報人員進行接觸事宜。但FBI拒絕了白宮的要求。

  特朗普在推文中寫道,“FBI完全無能制止國家安全的泄密者,而他們早已滲透進我們的政府。他們甚至找不到FBI內部的泄密者。”他還補充寫道,“秘密情報給了媒體,這會對美國産生嚴重破壞。現在就要找出來!”

  據悉,CNN之前的報道建立在“多個知情官員透露消息”的基礎上。24日,一名白宮官員告訴媒體,從未要求FBI否定什麼,之所以要求FBI對先前的報道做出澄清,是因為聯邦調查局自己曾指出有關的報道不甚準確。

標簽:特朗普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