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交部敦促日方在涉臺問題上謹言慎行

2017-02-25 08:21:03|來源:新華網|編輯:杜軍帥

  新華社北京2月24日電 (記者孫辰茜)針對日本防衛省防衛研究所發表《中國安全保障報告2017——不斷變化的中臺關係》,將台灣作為與大陸並列的國家政治實體,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4日表示,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涉及中國核心利益。他敦促日方在涉臺問題上謹言慎行,不要為中日關係的改善製造新的障礙。

  “我們注意到有關報道,已就此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耿爽在回答記者提問時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涉及中國核心利益。

  “我們敦促日方以實際行動踐行《中日聯合聲明》等四個政治文件的有關原則和精神及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承諾,在涉臺問題上謹言慎行,不要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不要做有損地區和平穩定的事,不要為中日關係的改善製造新的障礙。”他説。

  (原標題:外交部敦促日方在涉臺問題上謹言慎行)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