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廣西新增一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 已致3人死亡

2017-02-25 11:08:33|來源:中新網|編輯:劉維靖

  中新社南寧2月25日電 (記者 黃艷梅)廣西壯族自治區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25日通報,廣西新增報告一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患者經搶救無效死亡。今年以來廣西已發現三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均醫治無效死亡。

  根據通報,患者為廣西桂林市平樂縣人,發病前曾有食用自家病雞肉史,因病情危重,經搶救無效死亡。

  今年,中國H7N9疫情與往年相比來得早,病例數增加。專家認為,目前H7N9疫情處於高度散發,H7N9病毒傳播途徑仍是由禽到人,接觸被感染的禽或暴露于活禽市場是人感染的重要危險因素。

  此前數日,廣西南寧市報告的1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患者發病前在農貿市場從事活禽銷售,于本月19日搶救無效死亡。

  廣西官方高度重視H7N9疫情防控工作,充分發揮聯防聯控工作機製作用,落實源頭管控等措施。中共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書記彭清華、廣西壯族自治區主席陳武分別作出相關批示。

  中新社記者連日來走訪南寧市多家農貿市場看到,預防H7N9病毒的宣傳畫貼在醒目位置,市場活禽檔口清空存欄,並進行全面清洗消毒,部分市場禽類交易區臨時休市。民眾並未“聞雞色變”,對禽類産品保持理性態度。

  廣西壯族自治區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介紹,廣西發生H7N9疫情後,該部門立即啟動區市聯動響應,將病人轉送到定點收治醫院進行隔離治療,組織區市專家聯合開展病人救治。疫情發生地啟動應急響應,開展家禽捕殺,疫點消毒,實行休市、開展督查、密切接觸者追蹤和健康監測等防控措施。

  目前,廣西14個市級疾控中心均已具備H7N9病毒的實驗室檢測能力。(完)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