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談應對H7N9疫情:公開透明是謠言的天敵

2017-02-25 22:21:26|來源:中國政府網|編輯:楊玉國

  李克強總理在2月22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強調,要公開透明及時發佈H7N9疫情權威信息。

  “我們應對公共衛生事件多年來的經驗教訓表明,公開透明是謠言的天敵。各地方和有關部門要把公開透明發佈疫情作為一項制度,及時回應社會關切,指導家禽從業人員和公眾做好防護。”總理説,“只有信息發佈做到公開透明,才能讓群眾安心、信任,防止引起恐慌。”

  當天會議聽取H7N9疫情防控情況彙報,切實保障群眾健康安全。李克強説,今年我國H7N9疫情與往年相比來得較早,病例數增加。各地區和有關部門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有效開展聯防聯控,總體形勢可控可防。

  他強調,要進一步充實救治力量,保證藥物供應,將相關治療費用納入醫保,最大限度減少重症死亡病例。

  “人的生命是第一位的,一定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放在最突出的位置。”總理強調。

  李克強明確要求各地方和有關部門,要強化疫情監測預警,加強活禽調運和養殖場監管等“源頭防控”,嚴格執行活禽市場休市、消毒、檢疫等制度,發現病例或檢出病源的地市縣要儘快關閉活禽市場,按規定採取撲殺等措施。嚴厲查處違規運輸、經營、屠宰等行為。同時要以此為契機,推行“規模養殖、集中屠宰、冷鏈運輸、冰鮮上市”新模式,促進家禽産業升級。

  “各地區和有關部門下一步要繼續協作配合,有效開展聯防聯控。”總理強調,“這項工作涉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必須高度重視,絕不能掉以輕心!”(李之南)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