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交部駐港公署及香港特區政府要求英方停止干預香港事務

2017-02-25 18:20:20|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中新社香港2月25日電(記者林宇星)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24日回應英國最新發佈的《香港問題半年報告》,指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要求英方謹言慎行,停止干預香港事務。

  外交部駐港公署網站當晚發佈其發言人就英國外交部最新一份《香港問題半年報告》答記者問。發言人説,香港回歸以來,中央政府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一國兩制”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香港繼續保持繁榮穩定,香港居民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權利和自由。中央政府貫徹“一國兩制”的決心堅定不移,不會改變。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重申,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涉,英方對香港的所謂“責任”並不存在,要求英方謹言慎行,停止干預香港事務。

  同日,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發言人回應傳媒有關《香港問題半年報告》的查詢時表示,回歸以來,香港特別行政區一直嚴格按照基本法的規定實行高度自治、“港人治港”,充分體現“一國兩制”得到全面和成功落實,這已是國際社會有目共睹的。

  特區政府發言人説,外國政府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內部事務。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