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網絡媒體走轉改】是新聞工作者,更是城市的服務志願者

2017-02-26 21:52:18|來源:大洋網|編輯:靳松

大洋網訊 春節前奏,春運轟轟烈烈的上演,作為廣州本地人,我並沒有跟隨著春運大軍陪著他們走上回家的路,而是留守在廣州這個大都市,報道地地道道的“廣州年”,呈現這個繁華大都市最傳統也最創新的一面。

春節值班期間,除了要做好全國各地的新春走基層宣傳報道外,作為一個老廣州人,我更關注的還是廣州本地的一些年俗活動,比如11區傳統花市、越秀公園燈會、廣府廟會、南沙濕地遊園活動等。今年我們的報道主要將鏡頭聚焦到今年廣府廟會的創新之處,以及有別於往年而新增的的地鐵廟會、水上廟會、校園廟會等,通過現場視頻直播、H5、圖集等不同的呈現形式全方位地展現這些傳統年俗活動的精彩盛況,為大家還原了一個最原汁原味的“廣州年”。

其次,我們的宣傳重點就是為留在廣州過年的人們做好一些服務工作了。積極關注廣州各項交通公共設施的正常運作和臨時調度的動態消息,及時發佈廣鐵、南航等一些交通運輸部門增減車次航班的最新情況。如元旦前,廣州三條新的地鐵線路正式開通;春節前,廣州正式邁入了地鐵“雲支付”時代……作為編輯,春節期間重點做好此類服務性報道,力求讓我們的平臺能成為春節期間來廣州旅遊的遊客們了解廣州的一個重要窗口,讓更多的人在廣州感受到不一樣的“中國年”,這也算是自己能盡心盡力完成的一點小小心願罷了。所以很多時候,我覺得與其説自己是一個新聞工作者,我更願意把自己當作一個城市服務的志願者,我希望通過我們的綿薄之力讓廣州國際化大都市的城市形象更加深入人心,讓更多人感受到生活在廣州這座城市蹭蹭蹭上升的幸福感。

傳統的春節,在新媒體的融入下,報道變得更加立體化,H5、圖文、一圖讀懂、視頻直播等花式傳播手段讓新聞報道變得精彩紛呈,貼合不同媒介、不同年齡層讀者的口味,讓我們的新聞報道找到更好更恰當的表達方式,也讓我們的基層故事和傳統文化得到了更好地傳播。(文/劉嘉欣)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