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貧攻堅看廣西】攻堅五年圓夢小康 廣西計劃2017年再減貧110萬人

2017-02-26 23:14:2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圖片默認標題

啟動儀式現場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趙妍):26日上午,“迎接黨的十九大”系列網絡主題活動之“脫貧攻堅看廣西”啟動儀式在廣西南寧市舉行。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黃世勇,國務院扶貧辦黨組成員夏更生,中央網信辦副主任任賢良出席活動並講話。

  黃世勇介紹, “十二五”期間,廣西累計減少貧困人口560萬人,年均減貧112萬人。2015年底,全區還有54個貧困縣,5000個貧困村,450多萬貧困人口。預計到2019年廣西基本實現全面脫貧,最後再用一年時間來打掃戰場。

  夏更生説,2017年是脫貧攻堅承上啟下、全面突破的關鍵一年,是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的深化之年。廣西要在産業扶貧、易地扶貧搬遷、勞務輸出、教育衛生扶貧、貧困村集體經濟和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取得新進展,在扶貧責任落實、資金監管、扶貧和低保兩項制度銜接、社會力量參與、激發內生動力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在化解因病致貧返貧、住房安全保障、幫助特困地區特困群體脫貧等方面進行新探索,確保減少農村貧困人口110萬人。

圖片默認標題

中央網信辦副主任任賢良為媒體團授旗

  任賢良表示,今年是紮實推進脫貧攻堅戰的重要一年,是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的深化之年。此次網絡主題活動將緊扣習近平總書記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體學習時就扶貧開發工作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充分發揮網絡媒體尤其是新媒體的傳播優勢,把中央精神與實際工作對標,把整體聯動與各展所長結合,把過程挖掘與成果展示並重,強調事實説話,重在以情感人,為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營造良好的網上輿論氛圍。

  在活動期間,來自中央新聞網站、重點商業網站和廣西本地主流媒體的媒體代表將前往南寧市和百色市的部分地區,深入脫貧攻堅第一線,挖掘、發現當地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工作中的先進經驗和鮮活典型進行報道。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