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白宮拒美國多家媒體 特朗普與媒體火藥味漸濃

2017-02-26 04:36:01|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華盛頓2月24日電(記者徐劍梅劉陽)24日下午白宮西翼出現奇特一幕:《紐約時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洛杉磯時報》等多家媒體被拒之門外,不得參加白宮小範圍記者吹風會,獲許參會的美聯社和《時代》週刊記者退出以示聲援。

  由於是週五,因此24日這天的白宮記者會不如平時那麼正式,可以錄音但不能拍照也不進行電視直播,參會媒體由白宮挑選。

  當天的白宮記者會少了這些美國知名媒體的面孔,卻添了不少右翼媒體,比如在大選期間力挺特朗普的《華盛頓時報》和“一個美國新聞網”。而白宮首席戰略專家斯蒂芬·班農曾長期擔任首席執行官的右翼媒體布賴特巴特新聞網,是特朗普上臺後白宮記者會的常客。

  《華爾街日報》、福克斯新聞臺、彭博通訊社等美國主流媒體機構參加了當天的記者會。特朗普2月17日曾在推特上點名指責《紐約時報》及CNN、美國廣播公司(ABC)、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和全國廣播公司(NBC)等4家電視媒體是“假新聞媒體”“美國人民敵人”。不過,24日除CNN之外,其他3家電視媒體記者均獲准入內。

  此外,路透社和英國廣播公司(BBC)這兩家英國媒體過去都在週五記者會名單上,但這次路透社繼續參會,BBC被拒之門外。

  24日早些時候,在一年一度的“保守政治行動大會”上,特朗普再度抨擊他所指責的美國主流新聞媒體“編造故事”“編造消息源”,要求禁止它們使用匿名消息源,公佈向它們洩露特朗普政府內部情況的人員名字,並表示一定要對“假新聞媒體”採取措施。

  針對《紐約時報》等媒體被拒白宮門外,白宮記者協會主席傑夫·梅森當天發表聲明表示“強烈抗議”白宮處理記者吹風會的方式,希望參會媒體與被拒媒體分享新聞素材。《紐約時報》執行總編輯迪安·巴奎特也發表聲明表示強烈抗議,稱在該報對美國兩黨政府的報道歷史上,“從來沒有出現過類似事情”。

  特朗普就職一個多月來,與美國主流媒體間的“火藥味”越來越濃。入主白宮次日,特朗普就炮轟美國主流媒體在出席其就職典禮人群規模上“造假”,宣佈與其進行“持久戰”。隨後,白宮發言人、白宮顧問和白宮首席戰略專家的言論均曾引發熱議。此前,白宮已採取一系列措施削弱主流媒體影響力,如取消白宮記者團的提問特權、增加力挺特朗普的中小右翼媒體席位等。

標簽:特朗普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