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國樂天集團同意與軍方交換“薩德”用地

2017-02-27 20:44:32|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資料圖:“薩德”反導攔截導彈發射

  新華社首爾2月27日電(記者姚琪琳耿學鵬)韓國國防部相關人士27日對新華社記者表示,樂天集團當天同意與國防部交換樂天高爾夫球場用地,以部署“薩德”反導系統。

  該人士對記者表示,國防部當天收到了樂天集團通過理事會決議同意與國防部交換“薩德”部署地的通知。國防部最快將於28日與樂天集團正式簽署換地協議。

  當天上午,有韓國民眾和民間團體專程前往位於首爾江南區的樂天集團總部前舉行抗議示威活動。示威民眾高舉“不要薩德”“樂天應拒絕換地”等標語,堅決反對樂天集團向韓國軍方提供“薩德”部署地。

  去年9月,韓國國防部將樂天集團位於慶尚北道星州郡的星州高爾夫球場確定為“薩德”最終部署地,遭到韓國星州等地民眾的強烈反對。韓國民眾多次舉行集會活動,抗議美國在韓部署“薩德”系統。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韓推進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嚴重破壞地區戰略平衡,嚴重損害包括中國在內的本地區有關國家戰略安全利益,不利於維護朝鮮半島的和平與穩定。中方反復強調,理解有關方維護自身安全的合理關切,但一國安全不應建立在損害別國安全的基礎上。遺憾的是,韓方罔顧中方利益關切,執意配合美方加緊推進有關部署進程。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不滿。

  耿爽説:“我要再次強調,中方反對在韓部署‘薩德’系統的意志是堅定的,將堅決採取必要措施維護自身安全利益,由此産生的一切後果由美韓承擔。我們強烈敦促有關方停止相關部署進程,不要在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

  原標題:韓國樂天集團同意與軍方交換“薩德”用地

標簽:薩德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