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日本將向俄提出爭議島嶼經濟合作計劃 包括海上觀光

2017-02-27 13:33:3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日本將向俄提出爭議島嶼經濟合作計劃 包括海上觀光

  國際在線專稿:據俄新社2月26日援引《日經新聞》消息報道,日本政府準備向俄羅斯提供關於在南千島群島(日本稱北方四島)上進行聯合經濟活動的詳細計劃,內容包括醫療、漁業、生態和旅遊等方面。值得注意的是,該計劃中將不涉及島嶼的所有權問題。

  報道稱,3月18日將在東京召開關於在南千島群島上開展聯合經濟活動的談判。在醫療合作方面,日本政府提議,北海道醫生可以通過互聯網等方式為南千島群島居民提供遠程醫療援助,也可以為當地醫生提供諮詢。

  而在旅遊領域,俄日私企可以組織日本遊客赴南千島群島某些島嶼周圍乘坐遊輪進行海上觀光,但為了不涉及島嶼歸屬問題,遊客將不登島。

  此外,日本政府認為兩國生態學家將可以共同研究該地區的環境保護問題。在漁業領域,日本提出俄日兩國成立鮭魚和其他魚類加工廠,以及生産海鮮的合資企業。

  有關在南千島群島進行聯合經濟活動的協議是在普京去年底訪日期間達成的,兩國預計今年3月18日在東京討論具體的實施細節。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